隨著台灣附近的東北風減弱、水氣減少,氣象專家賴忠瑋表示,今(24)日各地白天氣溫回升,尤其中南部可到26-28度,但晚間清晨因輻射冷卻影響,降溫速度也很快,日夜溫差可能達10度以上,民眾還是要注意保暖。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指出,因北方冷高壓逐漸東移,台灣附近的東北風減弱、水氣減少,今日天氣比昨日穩定,不過北部雲量還是偏多,東北部及東部雲多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新竹以南則相對較晴朗穩定。

溫度方面,北部及東半部溫度小幅回升,白天高溫約20-21度,台東有機會達23-24度,夜晚低溫約17-19度;新竹以南白天可見陽光,新竹和苗栗高溫約23-24度,中南部可達26-28度,但夜晚因為輻射冷卻影響,日夜溫差可能達10度以上,早出晚歸的民眾還是要適時添加衣物。

賴忠瑋表示,預估26日、27日東北風將再增強,雖然冷空氣不是很強,不過溫度還是會小幅下降;28日、29日溫度再回升,東北風減弱轉偏東風,是未來7天中最溫暖的時候。而30日將會再有一波較強的冷空氣南下,溫度將明顯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