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航空2019年無預警停飛,影響許多旅客權益,遭交通部民航局撤照,遠航董事長張綱維認為民航局違法廢照,因此提起行政訴訟,今(24)日將召開程序庭。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遠航過去有財務、飛安及無預警停飛等問題,民航局依法撤照,提起訴訟則是遠航的權利。

遠航在2019年底向民航局提出,暫停所有航線營運,民航局認定遠航無預警停飛違反民航法,報請交通部廢止遠航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交通部在2020年1月31日同意,民航局也裁罰遠航新台幣300萬元。

張綱維23日召開記者會,指控交通部民航局違法越權廢照,遠航自救會一直都有提出訴求,力爭讓遠航復照、復航,希望今日開庭能夠和解,若民航局不願意,遠航將會在12月13日前提出國賠。

對此,王國材今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遠航曾有財務、飛安及無預警停飛等問題,所以民航局以撤照處理,相關的行政程序都在進行中,當然提起訴訟是遠航的權利,但民航局、交通部就是依法進行撤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