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來不斷大動作整頓娛樂圈,昨(23)日中國演出行業協會公布最新一批「網路主播警示名單」共88人,其中名單就包含吳亦凡張哲瀚鄭爽3名藝人,等於是網路和電視都封殺,斬斷「劣跡藝人」的復出之路,引起熱議。

中國演出行業協會昨(23)日晚間公布最新的「網路主播警示名單」,包含具有影響力的網紅郭老師、鐵山靠等,名單上還出現吳亦凡、張哲瀚和鄭爽3名藝人,黑名單共88名,表示「鑒於越來越多的演藝人員在直播平台開通帳號」為了防止劣跡藝人「轉移平台」復出,因此連直播都嚴禁這3人出現。這也是中國劣跡藝人首度被列入網路主播的警示名單,此舉無疑是將名單上的藝人,在網路上也進行官方封殺。

消息曝光後,立刻引起關注,中國網友一片叫好,紛紛表示「堅決支持!嚴厲打擊失德藝人」、「淨化娛樂圈」、「幹得漂亮」,還有不少人在留言區點名孟美岐、李雲迪等人也應該在封殺名單內。

這是劣跡藝人首度被列入網路主播的警示名單,等於是網路和電視都封殺,中國官方斬斷他們的復出之路。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