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王以路曾主持外景節目,也曾參與戲劇演出,演藝事業持續攀升。昨(23)日晚間她透露自己混打疫苗,除了左半邊身體痠痛和盜汗,沒想到腋下竟出現腫塊,引起網友討論。

王以路日前在臉書透露即將AZ混打莫德納,坦言非常緊張。昨(23)日她發文分享混打心得,她表示打完第2劑莫德納1小時過後,手臂開始出現疼痛,接著「晚上整個酸痛大魔王來襲」,她表示左背疼痛、左胸也痛,再加上一直盜汗,直言「我的左上半身就是暫時廢了」。

不僅如此,王以路還發現腋下竟也開始痛了起來,且用手還摸得到有個腫塊,讓她嚇壞,經過查詢才知道原來「腋下淋巴結腫脹」也是施打疫苗後可能會出現的反應,她說道「研究顯示約5%女性接種後會出現這症狀,我就是些那5%,希望妳們不要跟我一樣。」並表示自己胸口痛到差點掛急診,所幸吃止痛藥就緩解許多。

貼文一出,引來許多網友關注,知名兒科醫師王韋力還留言說道「還是要注意喔,我有遇過腫脹很久的個案!保重自己!」其他網友也紛紛送上關心「多喝水加充足休息,應該就沒事了」、「天呀!那麼辛苦喔」,王以路則回應坦言「是腋下腫塊有點出乎意料」。

王以路發文分享混打疫苗的副作用。   圖:翻攝自王以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