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國民黨參加台中二選區立委補選顏寬恒,接受訪談時提及前立委陳柏惟遭到罷免一事,表示「立委不是講X話」就可以。此話傳到陳柏惟耳裡,他直接反嗆顏寬恒,稱如果要像顏一樣「質詢105號碼頭、凍結減列預算實現家族利益、身家背景巨富來源不明、請發言人擦脂抹粉……」,這種立委他不會當也當不起,嗆顏寬恒別回嘴「我到底是跟誰選」,噁心!

此次陳柏惟遭到罷免,外界都看到顏寬恒家族動員的力量,而對於立委的空缺,顏寬恒也「順理成章」地被國民黨推出來參選。只是,陳柏惟已經去職,顏寬恒還沒收手,在受訪時意有所指地表示,換的人(指補選立委)要對地方有了解,不是說講話「很衝」、「很瞎趴」就可以,並強調自己「從小到大從父親給的觀念,就是要待人有禮,不講一些X話」。

對於顏寬恒的說法,陳柏惟在臉書直接引述《新頭殼》報導嗆聲,稱「要像你(顏寬恒)一樣質詢105號碼頭、凍結減列預算實現家族利益、身家背景巨富來源不明、請發言人擦脂抹粉、遇問題閃躲逃避、見質疑扭捏作態、昧著良心說話、抗壓性不足每天爸爸十元的立委。這種立委我還真的不會當,我當不起」。

陳柏惟還加碼譏顏寬恒,「不要我回嘴你又在那邊『我到底是跟誰選』(註),噁心」。

陳柏惟po文迅速獲得2萬5000多人按讚及大笑,有網友大讚3Q哥「你火力全開了」,更多網友反批顏寬恒「講X話總比不會講話來得好!選立委也要請發言人,笑死」、「不是講幹話就好,是還要有個有錢的老爸」、「顏哥哥出席率那麼差,什麼事情都沒做,就連講幹話都懶,好意思說」、「叫別人不要講幹話,多做事。但他在任內究竟為選民做了什麼事情,也講不清楚」、「爸寶有爸靠就能當立委」。

註:國民黨台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顏寬恒,因連日遭到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爆料家住台中七期豪宅不住沙鹿、為家族利益質詢105號碼頭等,曾在登記參選時感嘆自己「到底是跟誰選」。

顏寬恒(右圖)接受震傳媒「新聞不芹菜」主持人黃光芹(左圖)專訪,提及補選立委要對地方有了解,不是說講話「很衝」、「很瞎趴」就可以。   圖:新頭殼資枓照/震傳媒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