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將逐步回升了!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在臉書分析,看今天(24日)的風場,冷空氣出中國沿海後,繞個大半圈往南,以較偏東風的形態到台灣,這是冷高壓出海後的高壓迴流天氣型態,氣溫會逐步回升。根據預測,今天清晨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較涼,除了東半部與大台北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外,其他地區是多雲到晴天氣。

鄭明典指出,這次冷高壓出海移動方向偏東北,高壓下沉區並沒有完全影響到台灣,所以台灣上空部分雲量和水氣還留著,輻射冷卻作用就不明顯。以今天風場來看,氣溫將開始逐步回升。

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洩天機教室」表示,今天北部雲量稍多,中南部晴時多雲,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各地氣溫方面,北部約在攝氏14至19度、中部14至27度、南部14至28度,而東部約14至25度。

氣象局指出,今天到明天(25日)清晨,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與東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則是早晚偏涼;到明天白天起,東北季風將更為減弱,氣溫稍回升,須注意早晚仍然較涼。

此外,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北部、東半部、南部地區,以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

要注意的是,天氣好轉,強風仍然不斷,今、明2天,桃園至台南、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以及澎湖、金門易有8至9級強陣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