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萊克多巴胺爭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3日接受民進黨Podcast節目訪問表示,因為代謝很快,萊克多巴胺其實是「還好的一個添加物」,可以提升換肉率;好比是人平常吃三餐外還是會吃一些保健食品。此話一出引發網友批評,國民黨更酸「民進黨高官們吃不吃保健品萊克多巴胺」,還問農委會「要不要補助所有台灣豬吃陳主委口中的保健食品?」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指出,國民黨以新聞稿扭曲陳吉仲評論萊克多巴胺,從陳吉仲受訪原文的前後脈絡可以清楚得知,陳吉仲原意是指萊克多巴胺是一種飼料的添加物,陳吉仲從未說萊劑是人類食用的保健食品,自然沒有人類直接食用萊劑的問題。美豬開放的標準符合國際標準的原則,自然也無所謂不符合食安的問題。

簡舒培續指,國民黨硬是把萊劑說成是人類要食用的添加物,顯然是故意扭曲陳吉仲原意,更是故意要打烏賊戰。況且國民黨迄今仍然沒有講清楚為何當年可以開放美牛,如今卻反對開放美豬。國民黨不斷地攻擊美豬,不也一直打臉過去開放一樣符合標準的美牛的國民黨嗎?

簡舒培強調,民進黨奉勸國民黨減少口水戰,認真面對台灣面對國際貿易的重要課題,繼續扭曲美豬的行為,只是凸顯國民黨反對台灣與美國建立正常貿易的立場。陳吉仲深夜也在臉書發文澄清,自己從未說過萊劑是人類的保健食品,請相關人士勿扭曲為人類保健食品。為避免後續相關類比造成誤解,未來也會在進行政策說明時力求表達更加精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