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國娛樂圈風聲鶴唳,針對失德藝人、低俗網紅展開封殺等相關制裁。昨(22)日中國媒體就報導有2位超過千萬粉絲的女神級網紅雪梨林珊珊逃漏稅,被追討破億台幣的稅金,分別為2.8億台幣和1.2億台幣,她們都表示會暫停直播工作,並加強自己的稅法知識,這件事也引起網路熱議。

中國媒體昨(22)日曝光有破千萬粉絲的網紅雪梨與林珊珊逃漏稅,前者遭處以罰款6555萬人民幣(約2.8億台幣),後者則將被罰2767萬人民幣(約1.2億台幣),目前官方已經下達稅務行政處理決定書,兩人必須依法履行上述處罰,兩人也發聲明,除了向國家社會道歉外,承諾會補繳稅金,並會暫停直播事業。

而網紅雪梨擁有精緻長相,在微博上有1505萬名粉絲,2015年曾和千億富少王思聰有過一段短暫戀情,目前為收入破2億人民幣(8.7億台幣)的CEO;而林珊珊則是擁有近1000萬粉絲的網紅,被稱為「90後最有影響力的嫩模」,長相精緻、甜美,日前曾多次曬出家中豪宅,1盞燈要價46萬且「走廊寬到能騎車」。

網紅雪梨。   圖:取自微博

網紅雪梨的道歉信。   圖:取自微博

網紅林珊珊的道歉信。   圖:取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