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前總統22日表示,核四廠興建時「在貢寮挖了大山洞」,可存放2萬桶的低階核廢料,但經濟部澄清,沒有所謂的山洞,只有一座倉庫;對此,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今(23)日發出「祭品文」,由馬英九率隊前往貢寮找尋「傳說中的大山洞」,若順利找到,將親送100杯珍奶到洞口慰勞馬英九。

四大公投案將於12月18日舉行投票,針對重啟核四公投案,馬英九昨天批新北市長侯友宜、宜蘭縣長林姿妙2人不了解核廢處理過程才反對重啟核四,「令人遺憾」。

馬英九還說,當年興建核四,當時的廠長王伯輝完整規劃,第一階段核廢料是在貢寮山上挖一個大山洞,可以存放2萬桶低階核廢料存放。

但經濟部澄清,並沒有所謂的山洞,只有一座倉庫,更重要的是,這個倉庫並非最終處置設施,未來仍需要另尋場址,「挖山洞跟嫌同黨同志,不能解決核廢難題,需要循民主法治取得社會共識」。

對此,劉仕傑今天在臉書發文嘲諷,繼「封存是為了將來重啟核四」之後,馬英九又一最新嘔心瀝血力作:「貢寮大山洞」,他誠心建議,由馬英九率隊,帶著侯友宜、林姿妙,出發前往貢寮找尋「傳說中的大山洞」,大山洞如果順利找到,他會親自送100杯珍奶到洞口,慰勞馬英九的辛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