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案將於12月18日登場,其中「重啟核四」議題引發熱議。針對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宜蘭縣長林姿妙都曾表態反對重啟核四,今(22)天前總統馬英九批評,兩人都是因為不懂核廢料處理過程才反對核四。對此,林姿妙回應,「沒有安全就沒有商轉」,這與政治無關,縣府為了45萬縣民安全,會堅持做對的事。

以核養綠共同發起人李敏今天舉辦「用過核燃料處理論壇」,前總統馬英九致詞時表示,新北市和宜蘭縣兩位地方首長,因為不了解核廢料處理過程而反對重啟核四,「令人遺憾」。他指出,因為政治因素,國內一直將工程專業技術問題,用非理性語言討論。2018年「以核養綠」公投,以六比四通過,顯示反核絕對不是全民共識,減碳跟穩健用核才是民眾真正期盼的。

對於遭馬英九批評不懂核四,林姿妙表示,反對核四重啟與政治無關。她說,宜蘭與新北貢寮的核四廠距離只有8公里,宜蘭維持好山好水的環境很重要,為了宜蘭45萬縣民的健康和安全,縣府堅持作對的事,強調「為了安全,大家要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