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因應民眾出國需求,高端疫苗者若需出國可再補打2劑國際認證疫苗,接種高端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在政論節目稱「政府應該要道歉」,此話一出引發綠營內部討論。有媒體報導稱,高嘉瑜的說法讓其他綠委炸鍋,在黨團LINE群組內群起圍剿,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則發文暗嗆,「隨意你說,等你選舉的時候,我也不支持你」。

針對要政府為高端補打道歉的說法,高嘉瑜22日解釋,她在節目上提到打高端可能造成國人不便,政府應表達歉意,不是要求衛福部長陳時中一定要道歉,而是政府應在疫苗政策、造成民眾不便問題上,展現態度,同時她更強調「我非常支持國產疫苗」,表示自己也打了兩劑高端。

另就有媒體報導,高嘉瑜的道歉說在民進黨團群組中不少人表達不滿,高嘉瑜則感嘆,自己的話常被媒體特意曲解,拿來攻擊民進黨。

民進黨立委則為高嘉瑜緩頰,蔡易餘表示,民進黨本來就是兼容並蓄不同聲音,這就是民進黨最可愛的地方,他認為,高嘉瑜是想指站在執政立場,應該讓國人有更清楚的資訊。管碧玲也就媒體報導澄清,黨團內的討論是知無不言、沒大沒小的平等而自由,並沒有圍剿的情況。

不過,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似乎不這麼認為,在臉書轉發相關貼文,並意有所指的表示,「隨意你說,等你選舉的時候,我也不支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