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開槍殺死兩人並傷害一人的美國基諾沙槍擊案嫌疑人李騰豪斯無罪釋放後,美國社會輿論呈現出兩極分化,黑人團體持續對判決結果進行抗議,而美國槍商則趁機倒貨大促銷。

李騰豪斯被無罪釋放後,《福斯新聞》立即對他進行了採訪。他表示自己並不是一個種族主義者,並聲稱同樣支持反種族歧視運動。

然而,很多網友對此並不買帳——一位網友表示,如果李騰豪斯真的支持反種族歧視運動,那麼為什麼當初要攜帶半自動步槍,從鄰近的伊利諾州抵達基諾沙市,反對當地針對員警暴力執法和種族歧視的抗議活動,其間還與抗議者發生衝突,開槍打死兩名抗議者、打傷一人。

還有網友翻出了李騰豪斯此前與極端右翼組織「驕傲男孩」成員合影時擺出白人至上主義手勢的照片。

美國一些社會活動家和新聞媒體也對李騰豪斯被無罪釋放表示失望。反槍枝暴力組織「停火賓州」總幹事亞當·加伯表示,這一裁決發出了一個危險的信號,即人人可以用槍枝威脅他人,甚至毫無顧忌地開槍,因為只要堅稱是在「自衛」,便可以逃脫法律的懲罰。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則刊文指出,李騰豪斯一案已經成為美國在槍枝、犯罪和抗議問題上極度分化的焦點。

當地法院 19 日宣佈,李騰豪斯所受5項重罪指控全部不成立,這一判決在美國引發巨大爭議。美媒報導稱,有美國槍枝零售商趁機搞起了槍枝促銷大拍賣。

據CBS旗下美媒22日報導,德州一家槍枝商店和射擊場向顧客發送了一條(李騰豪斯)無罪的促銷短信,表示大拍賣將於本週六(27日)開始,一直持續到感恩節。

這次促銷的產品包括槍枝、光學器件、背包和槍枝零件等。店鋪老闆湯瑪斯·博世說 : 「我們從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的角度慶祝(裡滕豪斯)無罪釋放以及他為自己辯護的權利。」

美國「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NAACP )休士頓分會主席詹姆斯·格拉斯表示,他理解企業主需要促進銷售,努力賺錢,但他警告說,這種做法可能會進一步分裂美國社區。

國威斯康辛州基諾沙市發生非裔男子遭警方開7槍重傷事件,引爆連日抗議。   圖 : 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