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CK賽區T1、DK以及NS三支隊伍近日因T1上路選手Canna的轉會事宜爆發矛盾,Canna於昨(22)晚透過經紀人爆料,T1在未經選手同意的情況下,以NS開出的薪資較高為由,擅自與該隊達成了轉會協議。

日前發文影射遭T1遺棄的上路選手Canna昨(22)日透過經紀人表示,T1在拒絕了選手加盟DK之要求的同時,竟自行與NS談妥了轉會事宜。雖然Canna與T1的合約還有一年,但是雙方在去年簽約時只訂下了今年的薪資,並表示將於本月底之前協商2022年薪酬。不過經紀人還透露,Canna曾與T1已故營運長私下達成口頭協議,如果戰隊無法與選手就薪水問題達成共識,則會提早讓Canna成為自由人。

Canna曾與T1已故營運長私下達成口頭協議。 圖:Riot Games/提供

T1於同日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在營運長過世的情況下,戰隊將無法有效地證實Canna發言的真偽,因此T1沒有放其成為自由人的義務。由於Canna曾多次表示想離隊,因此T1便允許其經紀人與其他隊伍洽談,不過轉會的最終決定權仍握在戰隊手上。T1也透露,DK與Canna取得聯繫的日期為11月19日,而NS則是更早便開始進行轉會協商,並且開出了當時最好的條件,因此T1最終決定將Canna轉至該隊。

針對Canna的轉會風波,LCK官方則宣布,戰隊沒有強制選手必須加入哪個隊伍的權力,並強烈建議T1與DK達成轉會協議。不過NS卻堅稱,由於T1已經率先與同意將Canna轉至該隊,因此Canna必須與NS簽約,並接受他們給出的加碼薪資條件。然而,Canna的經紀人隨後爆料,NS給出的薪水並不如戰隊所說的豐厚,事實上,該隊願意給的價碼只有DK提供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