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CK賽區NS RedForce(NS)以及DWG KIA(DK)近日因AD選手Ghost的轉會事宜爆發摩擦,DK於今(22)日控訴NS在同意了選手開出的薪資後過河拆橋,最終僅願意支付原先數目的一半,雙方談判因此破裂。

原本計畫於新賽季另謀高就的Ghost昨(21)日於個人臉書爆料,在轉會期間遭一支LCK戰隊惡意毀約。Ghost表示:「大家知道,雖然我跟DK的合約到明年年底,但我還是很期待能進入不同的戰隊,接受新的挑戰。然而那支隊伍卻欺騙了我,我也因此浪費了三天寶貴的時間。」雖然Ghost並未指出該支隊伍的名字,但是NS 的執行長Evans卻主動於同日針對他的貼文發出回應。

Ghost曾收到NS戰隊的邀約。 圖:Riot Games/提供

Evans表示:「我在19日下午針對選手的轉會直接聯繫了(DK的)CEO,並且提供了薪資待遇,不過該選手以及戰隊卻在隔天否決了我的提案。在第一次協商中,我提到NS很難滿足選手的期望薪資,並表示會給出附帶選擇的合約。但是我們隨後卻被告知,DK以為我們能夠接受他們開出的薪水,於是我們便因此拒絕並不再進行議價。我不同意對方聲稱NS欺騙選手以及戰隊的說法。」

另一方面,Ghost目前所屬的戰隊DK也在今(22)日針對談判破局發出公告,表示:「在該隊伍(NS)針對選手薪資的協商結束後,我們收到了該隊確認會延續目前薪資的消息。我們隨後在限期內給出了口頭同意,而Ghost在決定加盟該隊後,該隊的總教練以及後勤人員就私下與他進行連絡並將他的薪資砍半。」DK官方對NS出爾反爾的做法表達強烈反彈,並表示如果NS繼續扭曲事實,將把已蒐集的證據公諸於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