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巨頭臉書曾是美國「最理想工作企業」之一,是許多人擠破頭想進的大公司,但最近光環不再。不但員工對領導者的信任度下降,甚至只有47%的人表示「願意留任」,專家認為,臉書之後可能會迎來一波離職潮。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臉書每兩年會進行一次名為「Pulse」的內部調查,最新結果顯示,只有47%的員工「願意留下來」,比今年稍早的調查減少2%,51%的人對公司抱持樂觀態度,比之前減少了11%,為公司感到驕傲的人佔55%,同樣比之前少了7%,而給予領導階層好評的人只有49%。

不過,多數員工在直屬主管、團隊合作、工作與生活取得平衡這幾項給予高達8成的正面評價,顯然員工不滿的是公司整體形象及高層領導。

徵才公司和業內人士認為,臉書之後可能面臨一波離職潮.員工們紛紛轉向臉書的競爭對手和新創公司,因為他們願意提供一份爭議較少且薪資較高的工作。

臉書發言人透過聲明表示,Pulse調查是公司文化的一部分,可讓員工看到他們做得好或需要改進的部分,公司會傾聽並認真對待員工的回應,採取適當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