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氏12.3度!受到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冷吱吱,今天(23日)清晨6時前,本島平地最低溫出現在富貴角,而更北的馬祖則是11.6度,其他包括桃園、新北、新竹等地區,清晨都出現13度以下低溫。中央氣象局提醒,基隆北海岸與台北市山區將有局部大雨,而雲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與金馬澎都要注意9至10級強陣風。

氣象局針對基隆市與雙北發布大雨特報,而北部、東半部、中部山區也有降下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此外,東北風明顯偏強,除了台北市、南投縣外的雲林以北縣市,還有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以及澎湖、金門、馬祖等16縣市,今天要注意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氣象局已經發布陸上強風特報;而嘉義至屏東沿海空曠地區,也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要特別小心。

這波冷氣團預計到明天(24日)就會減弱,但北部、東北部仍是較涼的天氣,其他地區則要注意早晚偏涼;雨勢方面,除東半部與大台北山區將有零星短暫雨外,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將是多雲到晴。

雲林以北、東半部與恆春沿海地區等16縣市,今天都受到陸上強風威脅,易有9至10級強陣風。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