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川普卸任後仍話題不斷,南韓世界跆拳道總部「國技院」20日頒發榮譽黑帶九段殊榮給川普,讓他升格成為和「戰鬥民族」俄羅斯總統同等級的「跆拳道大師」。川普當場穿上黑帶道服並興奮表示,等他再次選贏下屆美國總統、重返白宮後,要穿著黑帶道服去國會。

南韓國技院院長李東燮20日造訪川普在佛州的私人俱樂部海湖莊園(Mar-a-Lago),並致贈川普榮譽九段證書和跆拳道服及黑帶。他提到自己曾聽說川普對跆拳道非常有興趣,讓川普開心直呼獲得這份榮譽是一大榮幸,並形容跆拳道是「在這個時代保護自己的偉大武術」。他還發下豪語宣稱,等他奪回白宮總統大位後,要穿上這套跆拳黑帶道服前往國會。

川普獲得跆拳道黑帶九段證書後,已和有著硬漢形象的普丁同級。普丁是在2013年造訪南韓時獲得了世界跆拳道聯合會頒贈黑帶九段的最高榮譽。當時普丁還謙虛說不知自己是否值得獲頒如此殊榮,但強調會把這份榮譽視為對他大力推動這項優雅武術的肯定。先前普丁也曾獲頒柔道黑帶,他還曾錄製過名為《與普丁一起學柔道》的DVD。

國際政壇上拿到黑帶頂尖段位的「武術大師」除了川普和普丁之外,具空手道三段實力的「令和大叔」、日本前首相菅義偉去年也被全日本空手道聯盟授予空手道榮譽黑帶九段,以表彰他推廣空手道不遺餘力,讓空手道成為東京奧運其中一個比賽項目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