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龜山區一名超商店員21日清晨疑因規勸顧客戴口罩慘遭殺害,這已是繼屏東挖眼案後近期第3起超商店員因戴口罩遭攻擊的事件,此外還有台中兩起球棒打人事件以及的新北槍擊案,挨批「默不吭聲」的蔡英文總統22日晚間回應,她已提出3要點指示,要求行政院要持續提升相關措施。而前立委黃國昌則呼籲:「政府應該做,立即採取具體積極作為」。

蔡英文在臉書發文提到,她已要求行政院持續提升相關措施,並提出3項政府關切的重點,包括針對幫派犯罪加強取締,並且執行全國性同步打擊幫派犯罪專案行動;運用科技及相關軟硬體措施,提升保護機制,並加強夜間巡邏,給予夜間工作者更完善的保護;關懷協助精神疾病患穩定就醫與服藥,穩定其情緒。同時強化追蹤及預警機制,預防不當暴力事件的發生。

對此,黃國昌在臉書Po文說:「蔡英文總統,稍早發文宣示:絕不容忍組織犯罪,執行全面性打擊幫派犯罪行動。我想這樣的論點,沒有民眾會反對。政府應該做,立即採取具體積極作為:讓政客不敢再幫黑道撐腰,斬斷黑幫金脈,徹底刨根,向上訴追首腦,瓦解組織」。

網友紛紛表示:「當初蔡英文怎麼答應小燈泡的? 結果破洞越來越大,只會呼口號,騙選票,選到這種政府,真的很悲哀~」、「小燈泡都說多久了,被打被殺的不是自己人,不會改;反之,換臉修法超快」、「嘴巴說說作秀而已,都連任了司法改革做在哪,人民聽膩了可教化這詞了」、「又是癈話指示,只會講,不會做」、「都當五年總統了,現在才宣戰??」

近期社會案件頻傳,蔡英文總統22日晚間表示,她已提出3要點指示,要求行政院要持續提升相關措施。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