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傳出多次包庇公司內性侵、性騷擾女性員工的加害人之動視暴雪現任執行長Bobby Kotick今(22)日再度被爆於近日的高層會議中承諾,如果無法盡速改善公司內部的惡劣職場文化,將考慮主動辭職謝罪。

知名遊戲公司動視暴雪之執行長Bobby Kotick上週遭爆料,曾在得知多起內部嚴重職場暴力事件後,並未上報給公司董事會,而是選擇私下解決。而多名受害前任員工也紛紛於相關報導中揭露Kotick包庇加害人的細節。醜聞爆發後,不僅有超過千名動視暴雪員工們以罷工遊行以及簽署連署信等方式要求Kotick下台,Xbox、索尼等遊戲同業也紛紛出面批判動視暴雪以及Kotick。

Kotick被爆多次包庇涉嫌性騷擾之員工。 圖:翻攝自Bobby Kotick推特

日前披露Kotick助長動視暴雪性別歧視歪風的《華爾街日報》於今(22)日再度爆料稱,Kotick已在日前與動視以及暴雪娛樂高層的會議中表示,如果不能迅速改善目前惡劣的工作環境,他將會考慮引咎辭職。知情人士透露,雖然Kotick在會議中對過去30年間的行為以及處理性騷擾案件時的態度表達遺憾,不過高層仍表示,在他確定離職前,部分員工將不會對現狀感到滿意。

除此之外,相關人士也提到,動視暴雪高層以及人資經理們也在近期與內部職員們開會探討新的性騷擾零容忍政策使否適用於Kotick,但不少與會人士依然要求他下台以示負責。面對外界對動視暴雪內部存在有害的職場環境之抨擊,該公司目前也正在考慮成立相關委員會以改善公司文化。不過針對此次風波中心的Kotick,動視暴雪仍未對其個人的行為祭出實際的調查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