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1218重啟核四公投發起人黃士修,主張台電有所謂的「核四重啟初步規劃書」,槓上台電公司與民進黨。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今(22日)也於臉書發聲力挺黃士修,抨擊台電在民進黨政府的壓力下,配合側翼睜眼說瞎話。

對於核四廠安全與否,洪秀柱表示,核四廠在2014年就執行過安檢及試運,當時的台電核能發電處處長許永輝也在程序書上簽名,並做出結論為「核四廠安檢順利完成」的簡報;2019年,同樣是許永輝撰寫了「核四重啟計畫」,曾經為核四「3年內完成一號機燃料裝填」、「4年完成啟動測試」背書的許永輝,現在卻在辯論會上說重啟核四是「背著核安的風險」。

洪秀柱更稱,許永輝當時就是執行試驗的負責人,現在卻跳出來質疑核安,這種昨是今非、打臉自己的行徑,難道也要推給時空環境不同嗎?一位本該秉持良心的專業人士,如今竟不辨是非,甘願淪為政黨打手,實在令人至感遺憾。

洪秀柱也稱,經濟部早在2014年8月就公布核四完成安檢,「驗證符合安全設計規範要求」,現在經濟部的網站上也查得到「經濟部公布核四安檢成果摘要報告 歡迎上網查閱」的新聞公告,惟當時公布的「龍門(第四)核能發電廠1號機試運轉測試再驗證安檢成果摘要報告」現已被下架。

面對黃士修在公投說明會上脫口「身家安頓好了嗎?」涉嫌恐嚇許永輝,而被綠營告上法院。洪秀柱也主張,一個昨是今非的處長,本來就該接受公開的檢驗,如果連提告都算恐嚇,那麼自民進黨執政至今,無數民眾因批評時政被以社維法送辦,這算不算動輒恐嚇人民的極權政府?拆穿滿口謊言的民進黨,是每一位知識分子的責任,尤其核能及能源議題,更是高度專業的領域,越是具有相關知識的人,越不該被政治意識形態綁架、言偽而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