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日前公布一份「核四重啟初步規劃書」,經濟部長王美花今(22)日表示,這份規劃書不是台電的報告,且內容有矛盾。對此,民進黨立委批評,黃士修專業輸人家,就用恐嚇的!道理說不贏,就用自己編的,現在招搖撞騙的報告也被打臉了。

黃士修18日在公投意見發表會公布台電「核四重啟初步規劃書」,聲稱這是因應2019年「以核養綠」公投通過後的台電內部文件,表示台電2019年後即規劃重啟核四。

但台電駁斥,這份所謂的「核四重啟初步規劃書」文件,並不是台電公司的文件或報告,將循法律途徑追究,但有媒體報導,台電要抓「洩密者」。

黃士修20日受訪時表示,這本來就是非正式文件,還說「台電和府院高層都知道這份報告」。

王美花今天受訪時回應,查核後確定台電沒有這份文件,「這不是洩不洩密的問題」,她看了規劃書,報告中提到的時程跟內容,看起來就矛盾了,規劃書中提及,發現斷層帶,即使再重啟,調查地質也需時3至4年,核四1號機怎麼可能3年就重啟?非常矛盾。

此外,黃士修還聲稱,該文件是許永輝擔任核能處長任內,因應以核養綠公投通過後的台電內部文件;台電痛斥完全造謠,因許永輝處長2020年1月才擔任總公司核發處處長,2018年公投時仍在核二廠擔任廠長,「對此自導自演的文件,沒有看過,也沒有參與。」

對此,王定宇引述許永輝的話大嗆:「黃先生,你連安檢報告和試運轉測試報告都分不清楚,要談核四是否安全?對你來說太過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