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年底舉行,立法院民進黨團全力備戰,今天(22日)召開記者會直指國民黨前主席江啟臣領銜提出的「公投綁大選」公投案「騙很大」,並強調公投綁大選不會增加投票率、也不會降低行政成本,呼籲民眾對這項公投投下不同意票。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對公投綁大選公投投下不同意票。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公投綁大選」主文內容提到,能提高投票率、大幅降低行政成本等,但這根本是騙很大。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指出,公投綁大選無關公投投票率,而是與公投題目、政黨態度有關,而從過去來看,國民黨根本不在意投票率,他們甚至曾要求大家不要領公投票。

管碧玲說,國民黨稱公投綁大選只增加1.1億元,事實上是一題增加1.1億元,其他人力要增加2億,再加上所有用品、印刷等相關費用,一場公投的基本費近4.5億元,若以四題來看,就要7.7億元,此外,國民黨主張年年公投、遇到選舉就綁,整體來看不但沒有減少經費,反而增加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