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產科醫林靜儀因為民進黨中二選區立委侯選人,針對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顏寬恒痛批政府疫苗政策讓台灣成為「四劑帝國」一事,林靜儀以專業立場反擊顏寬恒,表示打疫苗不是為了出國!打疫苗是為讓民眾預防感染與感染後的重症可能,並形成群體免疫與防止社區疫情的手段。

因國產高端疫苗在部份國家並不被認同,因此指揮中心日前獻出權宜之計,要打高端1或2劑民眾,且有出國需求者,因需取得國際證明,可加打兩劑BNT莫德納AZ;顏寬恒昨日就此大批國家疫苗政策讓台灣成為「四劑帝國」,並要對手林靜儀表態對疫苗政策看法。

林靜儀上午在掃街前受訪並表示,每個國家入境狀況不同,因為台灣疫情控制良好,也有不少國家可讓台灣民眾入境免隔離。而對於打高端疫苗民眾可加打兩劑國際認證疫苗,她表示近期需要出國的民眾,才需要補打國際認證疫苗。她以專業立場提出說法,表示打疫苗的目的和功效為避免染病可能,以及形成國內群體免疫力,而若不幸有境外移入確診者進入社區時,才能阻斷社區傳播,以此穩定國內疫情,大家才可以擁有正常生活、工作、經濟與消費等,對民眾對國家來說,這才是疫苗最重要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