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舉行投票,藍綠全力衝刺,駐德代表謝志偉今(22)日表示,有人把四大公投的攻防説成是「國民兩黨的惡鬥」,他直言,和「對中國哼都不哼」的這批人拚公投,的確是「惡鬥」,因為「實在可惡,不得不鬥」。

謝志偉今天在臉書表示,有人把四大公投的攻防,説成是「國民兩黨的惡鬥」,他認為,這和共機整天成群呼嘯擾台,而台機不得不升空驅離時,有人呼籲「台灣和中國不要互相挑釁」的邏輯一模一樣。

「打開天窗說亮話吧!」,謝志偉說,見不得美國協防我們抗中保台的人,看待「美國萊豬」的態度和我們就是不一樣。難怪跟他們講道理這麼難,「我們不想當老共的兒子,他們就説我們是老美的棋子。」

他說,這批人不就包含了那些,對美日疫苗即時送台,都沒好話,還連番醜話,而對中國干擾台灣取得疫苗,倒是哼都不哼的那批人?「你以為他們真的在乎疫苗,在乎的話,就不會對高端醜化在先,污衊在後了」,現在沒辦法指它無效,就說打了它出不了國。

他透露,自己告訴德國友人,台灣和美國合作開發了疫苗,人家只問「會不會出口?」,沒人問「能不能出國?」,他強調,問題不是疫苗高端,而是有人低級。

他直言,和同樣這批人拼公投,的確是「惡鬥」,實在可「惡」,不得不「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