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員工今年8月發起「#AppleToo運動」,向公司爭取可自由討論薪資和工作條件的權利,經過長期抗爭後,蘋果終於讓步,讓這場長達3個月的抗爭得以落幕!

《CNN》報導,蘋果透過聲明表示,公司盡力為員工提供一個讓他們感到安全、受尊重,鼓勵他們努力工作的環境,因此不再禁止他們討論彼此工資、工時或工作條件。

近幾個月來,蘋果員工決定打破公司歷史悠久的保密文化,針對備受爭議的人員招聘、薪資差距和遠距工作政策表達他們的意見。以Janneke Parrish和Cher Scarlett為首的兩名員工發起了「#AppleToo運動」,呼籲同事說出他們遇到的問題,包括種族與性別歧視等,要求公司做出改變。

對於蘋果的最新聲明,Janneke Parrish表示,這是#AppleToo運動的勝利,「這並不代表結束,但卻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步!過去籠罩在我們之間,禁止討論工作內容和薪資公平的長期沉默文化終於告終,這也顯示出員工們同心協力就可以實現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