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美國制裁影響,華為手機業務正日漸衰退。知情人士透露,華為正計劃將手機設計授權第三方廠商,以繞過美國禁令,獲取關鍵零組件。

《彭博》(Bloomberg)報導,華為考慮將手機設計授權給國營的中國郵電器材集團(PTAC)旗下部門,該部門已經在其電商平台上銷售華為的Nova手機,一旦雙方確定合作,未來可望販售基於華為設計的自有品牌手機。

另一位知情人士也透露,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鼎橋通信技術公司(TD Tech Ltd.)也將販售一些採用華為設計的自有品牌手機,但目前雙方仍在談判中,不排除未來合作關係生變。

外媒分析,這可能是華為挽救手機業務的最佳機會。自從受到川普政府的制裁以來,華為的消費者業務不斷萎縮,銷售額已經連四季下跌。

一年前,華為將子品牌榮耀(Honor)出售給由深圳一家國有企業牽頭的財團,使榮耀擺脫美國制裁,可以從高通等供應商購買零組件,這次成功經驗或許鼓勵了華為,透過尋找新的合作夥伴關係以維持其業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