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今年9月推動該國成為全球第一個採用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的國家,但他似乎仍不滿足,上週末又表示,將發行比特幣債券籌措資金,在東部打造世界上第一個「比特幣之城」(Bitcoin City),促使全球對中美洲國家擴大投資。

《路透》(Reuters)報導,布格磊宣布,這座城市位於拉烏尼翁省(La Unión)孔查瓜火山(Volcán de Conchagua)附近,透過火山地熱取得能源供應,「人們可以在這裡投資,盡情賺錢」,該市僅收取增值稅(VAT),一半用來發行比特幣債券,另一半用來建設及維護市內的公共基礎設施,首批比特幣債券預計在2022年發行。

區塊鏈技術供應商區塊流(Blockstream)的策略長Samson Mow表示,第一批發行的比特幣債券被命名為「火山債券」,價值10億美元。

雖然布格磊領導的執政團隊對加密貨幣信心十足,但民意調查顯示,薩爾瓦多人對總統熱愛的比特幣抱持懷疑態度,9月加密貨幣新制上路後,還一度引發大規模抗議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