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模樣也太呆萌啦!日本廣島市地區有一座「安佐動物公園」,裏頭飼育了許多種可愛的大小動物,也經常在官方推特上分享牠們有趣的生活日常。這天園方分享了一組照片,只見當時正在下雨,有3頭長頸鹿紛紛跑到屋簷下躲雨,只不過其中2頭年齡較長的長頸鹿似乎忘記自己太高,頸部以上全露在屋簷外,網友看了都笑說:「忘記長大啦!」。

▲當時下起大雨,長頸鹿姐妹花紛紛躲到屋簷下避雨。(圖/推特帳號asa_zoo)

這組照片其實是園方在2018年5月拍攝的照片,當時天空正下著滂沱大雨,動物們紛紛躲在屋內或是亭子內避雨,這3頭長頸鹿姊妹花也不例外。只不過當時除了僅2歲的「Akiko」身材還嬌小、可以完全躲到屋簷下以外,另外兩位姊姊的脖子以上全都暴露在屋簷外,就這樣乖乖地站在那裏「淋雨洗頭」,模樣相當呆萌!

▲當時只有僅2歲的小長頸鹿「Akiko」能完全躲在屋簷下。(圖/推特帳號asa_zoo)
▲但是另外兩頭長頸鹿姊姊卻只有身體在屋簷內,頸部與頭部都露在外面淋雨啦!(圖/推特帳號asa_zoo)
▲園方表示其實有做長頸鹿適用的大屋簷,只是牠們偏好擠小屋簷!(圖/推特帳號asa_zoo)

不過根據園方表示,其實長頸鹿區有另一座更高大的屋簷,但是這對姐妹花偏偏就喜歡躲在小的屋簷下避雨,其實這座小屋簷原本是提供給大羚羊以及鴕鳥共用,但是鴕鳥卻偏好下雨。照片分享在網路上後,許多網友都紛紛笑說:「頭都濕掉了啦」、「是不是忘記自己已經長大?」、「看起來好呆萌」、「要不要坐下來呢?」、「原來身過頭沒過」、「下雨天的小小幽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