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子職業網球選手彭帥日前在社群媒體自爆,曾多次被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從此失蹤,引發外界擔憂,中國官媒不斷發布影像,證明彭帥的安全。《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中國《央視》記者沈詩偉今 ( 21 ) 日又於推特上傳影片,交代她的下落。

胡錫進稱彭帥參與北京青少年網球賽決賽開幕式,影片中彭帥面帶微笑,在主持人介紹她時,也揮手向四周致意。而後官媒又上傳另一則影片,指出她網球上簽名,並鼓勵更多孩童進行網球相關活動。

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對此表示,除非獲得彭帥平安的消息,否則將與中國終止合約。發言人質疑影片真實性,認為僅靠這部影片,無法消除協會、外界對彭帥安危的擔憂。主席西蒙(Steve Simon)也表示,協會與中國關係正處於「十字路口」,對於彭帥的人身安全、性侵指控遭審查掩飾的情況表達關切。

近日胡錫進、沈詩偉不斷貼出近期拍攝彭帥的動向,宣稱很快就會公開露面,但外界認為,可能都是精心設計的「擺拍」,仍然非常擔心。

美國白宮、英國外交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主辦單位「全英草地網球和門球俱樂部」(AELTC)等各國政府及國際機構公開聲援彭帥,向北京施壓提供「可驗證證據」,並交代其下落以及安全與否。聯合國堅稱,必須針對彭帥的性侵指控展開完全透明的調查。但目前中國政府、張高麗都未發表相關評論。


胡錫進近日頻傳彭帥相關影片。   圖 : 翻攝自胡錫進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