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推行「同舟計畫」,要讓失聯、被註銷黨籍的黨員能回娘家。多年前遭開除黨籍的無黨立委傅崐萁恢復黨籍。對此,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在今(21)受訪時,對同舟計畫理念表示認同,對於傅崐萁恢復黨籍,他認為,自己和傅熟識,多年來他也為國民黨做很多事,對其回黨「樂觀其成」

連勝文今上午出席「世界客屬總會第11屆會員代表大會」時受訪表示,同舟計畫大概念是對的,大方向就是把過去很多失聯黨員請回來共同奮鬥。

他說自己和傅崑萁很熟,(傅)這麼多年來為國民黨做很多事情,對於傅重返國民黨樂觀其成。不過,連勝文也認為,台北、花蓮每個地方都不同,有了同舟計畫這樣的通則後,還是要視各地方狀況審查,就個案狀況判定。

被問及年底公投議題,連勝文批評,民進黨為了自己權力,今天可以說東、明天可以說西,從使用瘦肉精到各種議題,這些大家都習慣了,只要不符民進黨利益,什麼話都說得出來,只因為四大公投全部都通過的話可能對民進黨不好,所以民進黨都反對,這就是綠營的最大問題。

近日恢復黨籍的傅崐萁。   圖:陳佩君/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