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林芳正近日與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通話,引發國際關注。林芳正今(21日)透露,他與王毅通話時,受邀出訪中國,但還沒確定具體時程,另外,他也向王毅表示,自己正密切關注,中國女網球選手彭帥控訴,前副總理張高麗強迫與她發生性關係事件。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林芳正今天在《富士電視台》的一檔節目中透露,自己獲邀出訪中國。且針對近日彭帥控訴張高麗強迫她發生性關係的事件,林芳正也向王毅表示,自己正在密切關注這個議題,不過具體的事情還沒有開始認真研究。 

林芳正也提及,自己17日在東京與會見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時,他曾表示,希望美國重返「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針對期盼美國取消日本汽車關稅事件,他也透露,自己在與戴琪的會談中,非常強烈地談到了這一部分。

另外,對於在日本與南韓在二戰時朝鮮籍非法徵用勞工的議題,林芳正強調,若南韓法院決定將日本企業在當地的資產變賣現金,「從保護日本公司以開展合法經濟活動的角度來看,我們應該考慮所有可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