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關韶文日前因打完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後,發生胸悶、心悸等不適症狀,檢查後發現是心臟包膜發炎緊急住院6天觀察,他日前上傳頻道新影片,紀錄下住院及治療過程,發文寫下:「心臟生了一場病,重新找到了自己。」

關韶文表示原本在結束工作後只是感覺有點不舒服,但還是覺得要去掛急診交給專業醫生檢查,沒想到檢查後是心臟包膜發炎,心臟酵素指數從正常人的25一路飆到6000,他說自己也沒想到掛完急診後竟然會接近一週都無法回家,期間還曾「一度吸不到氣」,幸好在醫護人員的照顧下,最後順利出院,也不會有其他後遺症。

關韶文發文寫下,本來一直在思考要不要拍攝發布這集影片,直到住院後幾天收到網友私訊,「關,謝謝你如此詳細分享住院過程,讓我逼老公也去掛急診,才能幸運保住一命。」,表示:「我想這就是我們做公眾人物的使命吧!」或許有些事情很私密,但如果透過這樣的方式能夠幫助更多人,也是很有意義的。

【更多的關韶文—追蹤關韶文的IG吧!】

關韶文於社群帳號發文。   圖:翻攝IG/關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