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今天的舒服天氣!今日雖然白天各地高溫回升,且東半部高溫約在26至28度間,西半部則有29至31高溫,但中央氣象局鄭明典在臉書表示,明晚全台降溫,尤其北部、東北部偏濕冷。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柯聿寧表示,明中、北部體感溫度明顯偏低,低溫將降至14至15度,局部沿海、空曠地區可再降2度左右,民眾要做好保暖準備。

鄭明典指出,要把握今天很舒服的天氣!這次又會是快速降溫的的天氣型態,全台都有顯著有感,尤其北部、東北部偏濕冷!他表示北部今天半夜起,南部稍慢,但明天晚上就全部降溫!」柯聿寧則在臉書上透露,明(22)日清晨至上午鋒面尾端掠過、東北季風明顯增強影響,中北部將有一波較大雨勢,尤其是在北海岸至東北角一帶,鋒面掠過後轉為持續性的降雨,沿海空曠地區風浪遽增,而中北部在陰雨天氣及風速大的狀況下體感溫度明顯偏低,低溫將降至14-15度,局部沿海、空曠地區可再降2度左右,要留意降溫的幅度及做好保暖準備,南部午後也會開始降溫,這波冷空氣較強,有機會達到冷氣團的等級,到了夜間南部平地低溫也可降至16-17度,也要留意溫度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