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就任後提出黨員回娘家「同舟計畫」,遭黨內質疑是幫擬重回國民黨的無黨籍立委、前花蓮縣縣長傅崐萁「開巧門」。前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 (21) 日以「做了個夢」在臉書狠酸 : 「對我來說是一個好計劃呢」。

黨務人士澄清傅崐萁未透過「同舟計畫」申請恢復黨籍,表示他是去年以補件方式申請,由於撤銷黨籍回黨的年限已經期滿,新上任的考紀會直接通過補件案,證實傅崐萁已經恢復黨員身分。

段宜康指出,「小F縣長」常帶台灣生意人參觀「鄰國」投資土地開發案,接待「鄰國」官員時因為排場盛大,備受喜愛。傅崐萁告訴本國生意人,要交給他一筆錢,去鄰國「烏西」,不「烏西」拿不到開發案,也再三保證這不是詐欺,並開出支票,讓底下的一位局長背書。

他更爆料,「鄰國土地投資團」已多次出團,每張個人支票「都足以在本國首都蛋黃區買豪宅了」。但開發案一件都沒落實,段宜康質疑本國生意人上交的金錢究竟是否真的被拿去「烏西」,或者去向又到何處。

「小F縣長」行事作風霸道,段宜康也認為生意人根本不敢詢問、要回這筆龐大金額。段宜康指出,如果有受害生意人仍保留支票,願意找「銅」舟計畫船長討債,夢想在首都黃金區買多間豪宅,這就是他認為「銅」舟計畫對他而言是好計畫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