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力推「同舟計畫」,希望找回30萬失聯黨員,中常會上周三也確定放寬黨紀處分規程,擴大開放被開除黨員回黨;不過此舉卻引起黨內反彈聲浪,包括中央考紀會主委魏平政、葉慶元、立委徐巧芯都表態反對,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更直言黨中央做法讓她心灰意冷。朱立倫今(21)日受訪重申,同舟計畫是號召更多同志加入藍營大家庭,目前已有2萬多人歸巢,會盡最大努力,號召大家團結一致。

朱立倫上午前往國父紀念館參加國民黨黃復興黨部「同舟大會師」活動,他表示,今年是中國國民黨127週年黨慶,全國各地都在辦黨慶活動,希望黨內更團結、能號召更多朋友加入中國國民黨。對於黃呂錦茹認為不該讓有些人回復黨籍,嘆現在的國民黨讓她覺得「油盡燈枯」,朱強調,同舟計畫是號召更多的同志,大家一起加入國民黨這個大家庭,讓國民黨的力量能更大,「這個總目標是不變的,我們盡最大努力,讓大家團結一致。」

面對黨內不同聲音,朱立倫表示,我們本來就是一個多元的社會、多元的政黨、多元的聲音,號召更多同志回娘家的總部目標不會改變,尤其12月18日即將公投,只有讓更多力量來對抗鴨霸的民進黨,讓民進黨知道謙卑地面對人民的力量,全體國民黨黨要團結一致,共同推動1218的公投,4個都同意,把民意展現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