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最高領導人視訊峰會已落幕,習近平於會中再次重申,將對任何台獨勢力採取措施。而中國官媒《人民政協報》20 日撰文提到,若兩岸統一,將提高台灣 2300 萬民眾年均收入至 2 萬多元新台幣,消息一出讓台灣網友覺得不以為然,表示「一年兩萬 我給你好了」、「兩萬跟台灣人買自由的空氣 笑死」、「先照顧他們那些天寒地凍的韭菜吧!」。

中國官媒《人民政協報》在第五版兩岸經合週刊中發表「為什麼說台灣的前途在於統一?」文章,引用中國國務院台辦副主任劉軍川,先前參與第四屆「國家統一與民族復興」研討會上的發言「統一後台灣財政收入盡可用於改善民生」。

指出如果統一台灣,台灣普通民眾恐怕最有感的好處,也最直接的好處,就是每年台灣省下的高額軍費和金援外交開支,經估算高達 6000 億元新台幣,「對普通百姓而言,這樣利好的統一,當然期待」。

根據陸委會公布最新的民調,有 85.6% 台灣民眾反對中共「一國兩制」,85.4% 民眾支持台灣的未來及兩岸關係發展要由台灣人民一同決定。

相關文章被轉至社群網站,網友紛紛表示不以為然,大酸「一年兩萬 我給你好了」、「兩萬跟台灣人買自由的空氣 笑死」、「用 2 萬塊侮辱台灣人民?腦子是不是燒壞掉了?」、「中國統治下的人民就是窮,還普遍的比台灣窮!先救救自家的韭菜吧!」、「然後存在支付寶裡面被中國共產黨拿走,結論,黨的是黨的,你的還是黨的」。

 

網友上傳《人民政協報》相關文章,引熱議。   圖 : 翻攝自打馬悍將 FB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