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即將迎來四大公投,不論是在野或執政黨皆動員進行街頭宣講,就是為了呼籲民眾踴躍出來投票。總統蔡英文今(19日)表示,距離公投只剩一個月,她呼籲,年輕朋友一起買車票、回家投票,「做出最好的決定,為台灣投下關鍵的一票」。

四項公投案將於12月18日登場,議題包括「重啟核四」、「萊劑美豬」、「珍愛藻礁」、「公投綁大選」。

蔡英文今天透過臉書表示,這段時間以來,辦了一場又一場公投說明會,積極向大家說明政府的公投主張,也讓更多人了解公投對台灣未來的重要性。

蔡英文指出,年底的四個公投案,政府的每一個政策,都是基於科學、專業,平衡各方的意見,負責任地做出對國家有利的決定。

蔡英文相信,在民主的台灣,每一個公民會在理性思考中,做出最好的決定,為台灣投下關鍵的一票,距離公投只剩一個月,會持續與社會溝通,她也想要跟所有的年輕朋友說,讓我們一起為台灣的未來出份力,共同決定國家的下一步要怎麼走。

蔡英文提及,12月18日公投投票日,台鐵、高鐵票都已經開賣,她呼籲年輕朋友一起買車票、回家投票,大家手上的一票,都是決定台灣能源路線、民主未來以及國際布局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