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遭爆近日頻以公職身份跑活動,副市長黃珊珊幫邀約里長、區長餐敘,國民黨議員王鴻薇、無黨籍議員陳政忠今(19日)都在議會關注此事,質疑黨政不分。市長柯文哲竟「當場拔官」,指黃瀞瑩現在沒當副發言人、也沒在發言體系。隨後,北市府宣布,為避免爭議,黃瀞瑩將自下週(22日)起卸除北市發言工作。

北市發言人陳智菡表示,黃瀞瑩目前為黃珊珊副市長辦公室幕僚,由於業務繁忙,已逐漸淡出府級發言事務。

陳智菡說,黃瀞瑩積極襄助市府新聞發布與市政行銷之推廣,表現備受肯定,其恪守公務人員規範、謹守行政中立原則。市府團隊以高標準自我檢視,為避免爭議,黃瀞瑩將自下週起卸除北市發言工作。

黃瀞瑩在臉書發文強調,自己任職副發言人期間,從未在公開場合說過任何違反行政中立的字句,且嚴守份際,從沒做任何傷天害理的事情。「我的初衷就是說實話,表達市府立場,說明市府政策」。

黃瀞瑩提到,2017年加入柯市府團隊,從未想過因《木曜四超玩》的一日市長幕僚,成了大家都認識的「學姊」。2018年,她陪伴市長打選戰,在那漫長的開票之夜,相信改變成真,一定會持續發生。同一年,她也接任副發言人一職,直到今日。「這3年時間,我日日競競業業、不敢懈怠,不停為市政辯護與宣傳」。

黃瀞瑩指出,但為了避免爭議,從下週一開始正式卸除府方的發言工作。「做什麼、像什麼」,這句話她謹記在心。卸任後還是會謹守本份、繼續為民發聲。不過,黃也在文章末段感嘆「防得了行為但防不住人心」、「止得住嘴巴但遮不住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