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即將過去,高雄市政府公開了「2022高雄跨年晚會高流舞台」的主持人名單,由「全方位藝人」蔡昌憲和「紅毯女神」瑪麗一同攜手主持。今年由國內兩大電視台聯手直播,結合4金卡司與雙舞台設計,將於「真愛路1號」的高流跨年舞台登場,希望參與高雄跨年的旅客可以享受整晚精彩跨年演出及港邊夜景,一起在高雄迎接充滿希望的2022年。

高雄市政府宣布,12月31日將打造史上最誇張跨年晚會,集結4金卡司與雙舞台設計,由國內兩大電視台──華視及民視聯手雙舞台精彩節目,分別為「高流舞台」和「蓬萊舞台」。

今(19)日由華視製播的「2022高雄跨年晚會高流舞台」宣布跨年晚會主持人名單,由「全方位藝人」蔡昌憲和「紅毯女神」瑪麗一同攜手主持,將於「真愛路1號」的高流跨年舞台登場,可享受精彩跨年演出及港邊夜景,迎接2022年。

擔任晚會主持的「全方位藝人」蔡昌憲直呼:「非常地興奮、開心!這是我第一次在高雄跨年,很榮幸能接下高流開幕後的首場跨年音樂盛事!」出道12年首次推出個人專輯<有閒>,也將在跨年晚會上獻唱新歌。他也表示高雄是一個非常熱情的城市,會準備符合高雄活潑、有朝氣的衣服來突顯出高雄的活力。

「紅毯女神」瑪麗不僅曾多次擔任金曲獎、金鐘獎星光大道主持人,今年更升格廣播電視金鐘獎典禮主持人,除了和新夥伴蔡昌憲首次搭擋主持她感受相當興奮外,最開心的就是能參與高流開幕後首次的跨年晚會。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甫在今年10月31日正式開幕,是2022台灣燈會雙主場之一,首次舉辦戶外跨年演出,以台灣燈會「會前會」之姿亮相,舞台效果搭配原有高流建築特色,加上環抱愛河灣絕佳夜景,絕對令觀眾大飽眼福,流連忘返。

高流中心全區場域範圍高達12公頃,除了本次跨年演出的戶外「海風廣場」,還有醒目的產業社群空間「音浪塔」、複合型空間「珊瑚礁群」、獨立式展演空間「鯨魚堤岸」,以735公尺的海豚步道橫跨愛河灣,串連整個園區,背景視覺效果、堅強的主持人陣容及卡司,跨年當日將與位於蓬萊商港台的「蓬萊舞台」隔海互尬、同框比拼,不容錯過。

高流中心戶外海風廣場日景。   圖:高雄文化局/提供

今年11月7日高流戶外海風廣場南王部落的「Puyuma 普悠瑪音樂家族」演出。   圖:高雄文化局/提供

2022高雄跨年晚會高流舞台主持人「全方位藝人」蔡昌憲。   圖:高雄文化局/提供

2022高雄跨年晚會高流舞台主持人「紅毯女神」瑪麗。   圖:高雄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