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將邁入第五年的「2021台南城市音樂節暨貴人散步音樂節」,將在11月25日至28日為期四日舉辦,計有102組音樂人帶來精彩的演出,這一次將與法國在台協會學術合作,邀請法國優秀音樂家到台南駐村創作,11月27日到28日台南城市音樂節也將移師河樂廣場旁的環河街,這兩天也有免費演唱會直播、10組音樂人展現多元風格。

台南觀旅局表示,今年將邁入第五年的「2021 台南城市音樂節暨貴人散步音樂節」,今年將在11月25日至28日為期四日舉辦,計有102組音樂人帶來精彩的演出,台南城市音樂節暨貴人散步音樂節四年來以免費的戶外演出,搭配台南各特色展演空間,採收費方式的室內showcase展演,儼然已成為全台每年最具指標性的音樂盛典之一。

台南城市音樂節的免費主舞台區及貴人散步音樂節的7個付費舞台場館,仍有多達102組音樂人帶來精采演出,更特別的是,突破疫情的考驗,今年也特別與法國在台協會首次合作駐村計畫,經過在法國的招募徵選,共有DJ Sam Tiba與The Rodeo女主唱Dorothee二位優秀的音樂家獲選到台南駐村創作、與台灣的音樂家交流合作並參與演出,最後也將留下創作曲送給市府。

另外,11月27日至28日台南城市音樂節將移師河樂廣場旁的環河街,還有兩天免費演唱會直播、10組音樂人展現多元風格,搭配台南運河優美河景與河樂廣場廣闊視野,讓整體演出與城市有更多連結。

今年演出的10組音樂人一樣風格多元,創作實力堅強,金曲獎座數量可觀,包括有:金曲得主王若琳、金曲歌王施文彬、新生代R&B唱作人李友廷、甫獲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的阿美族原民住樂團漂流出口。

台灣阿卡貝拉樂團-尋人啟事、創作音樂人HUSH、客語創作柔美女聲柔米、台南嘻哈音樂人RPG,及兩位法國來台駐村音樂人-DJ Sam Tiba、The Rodeo女主唱Dorothee,陪伴觀眾分享河畔日落的魔幻時刻。

11月25日到28日貴人散步音樂節,共有98組海內外樂團分別以線上與實體方式參與,雖然全球音樂人深受疫情影響,但貴人散步音樂節的報名件數高達600多組,不減反增,海外報名件數甚至超過台灣,表示全球音樂人急欲重新站上舞台。

自11月25日至28日活動四天,共有98組海內外樂團分別以線上與實體方式參與,演出者將於超潮打卡夯點台南市美術館2館跨域展演廳、台南最古老的戲院之一全美戲院、藝廊B.B.Art、南美里活動中心、台南文化創意園區、大南門城及兜空間等台南7個特色場館輪番上陣。

音樂節期間在大南門城也有與南方影展合作的免費電影播映及音樂演出,歡迎觀眾一起同樂。此外,活動更力邀國內外產業人士舉辦超過8場音樂論壇,不僅讓樂迷享受音樂現場魅力,還可以藉由論壇以及交流時間擴充產業知識。

台南城市音樂節活動海報。   圖:台南觀旅局/提供

2021台南城市音樂節-演出時間表。   圖:台南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