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大爆炸,台中市觀光旅遊局推出「宅・在台中」系列活動,規劃全市29區不同玩法,其中霧峰區不僅是文化城,更是影響台灣民主的重鎮,尤其全新登場的立法院民主時刻館,可讓遊客藉由多款互動遊戲,更進一步體驗台灣民主演進歷程。

民主時刻館位在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原空間為台灣省議會議事堂,今年10月31日啟用時,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講述台灣百年來追求民主的歷程,最具特色的是將原議事堂打造為「民主劇場」,台灣民主發展歷程的影片,投射於議事堂圓形穹頂,遊客則可以在省議員的座位上觀賞。

立法院也利用過去的行政空間,打造為「時光之環」、「民主浪潮」、「選舉擂台」、「議政風雲」、「民主之鄉」與「公民參與」等6個主題布展。為了強化旅客的觀展體驗,館內設置許多互動遊戲,其中選舉戰車互動遊戲最受歡迎,遊客可以體驗候選人站上「戰車」拜票,在遊戲過程中旅客會發現自己的照片,已經被製作成海報張貼於大街小巷。

民主議政園區內的「議蘆會館」前身為省議員會館,為使古蹟活化再利用進而重新整修提供餐飲、住宿服務。議蘆餐廳為附設餐廳,以在地農特產為主軸,提供霧峰生產各種菇蕈,使用在地益全香米、菇類、清酒等農產入菜,深受老饕喜愛。霧峰農會酒莊選用在地香米製作清酒,近年來獲獎無數,並且發展多款系列酒,搭配美食最對味。

台灣民主發展歷程的影片,投射於議事堂圓形穹頂,遊客則可以在省議員的座位上觀賞。   立法院民主時刻館/提供

藉由互動遊戲,遊客可以製作專屬的選舉宣傳照。   立法院民主時刻館/提供

議蘆會館前身是省議員會館,提供餐飲及住宿。   議蘆會館/提供

由香米製成的初霧清酒是搭配美食的絕佳飲品。   霧峰農會酒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