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杜特地 (Rodrigo Duterte) 在當地時間周四時表示, 2022 總統大選一名候選人是古柯鹼的使用者。此外,他還稱其為一位「軟弱的領導人」,不過,杜特地並未在指控中指名道姓。

根據 CNN 今 (19) 日報導,杜特地在東民都洛省的一次演講中表示 :「我們有一位候選人吸食古柯鹼」。他進一步說 :「這就是為什麼我想知道,這個人做了什麼?他為菲律賓做出了什麼貢獻讓菲律賓人瘋狂支持」、「他是一個非常軟弱的領導人,他可能會贏得勝利。如果那是菲律賓人想要的,那就繼續吧。」杜特地補充。

對此,杜特地的代理發言人卡洛·諾格拉萊斯尚未做出任何回應。

報導指出,目前已有數十人登記參加明年的菲律賓總統選舉。由於憲法的一屆任期限制,現年 76 歲的杜特地沒有資格連任。

其他著名的總統候選人包括參議員和退休拳擊偶像曼尼·帕奎奧 (Manny Pacquiao)、副總統萊尼·羅布雷多 (Leni Robred)、馬尼拉市長弗朗西斯科·多馬戈索 (Francisco Domagoso)、參議員和前警察局長潘菲利奧·拉克森 ( Panfilio Lacson),以及已故菲律賓獨裁者的兒子和同名小費迪南德·馬可仕 (Ferdinand Marcos),他的競選夥伴是杜特地的女兒莎拉·杜特地 (Sara Duterte-Carp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