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球女將彭帥本月初在微博揭露遭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下落成謎,中國官媒18日凌晨公開一封「彭帥寫的」英文電郵說自己「一切安好」,但外界仍對此信真實度高度存疑。而世界女子網球協會(WTA)主席兼執行長西蒙(Steve Simon)也再度發聲表示,若彭帥的指控無法被進一步調查,彭帥的人身安全無法被保證,WTA寧可退出中國市場。

西蒙在接受美國《CNN》訪問時強調:「無庸置疑,彭帥的事件比商業更重要。」並表明,如果彭帥的案件無法被調查,人身安全無法獲得保障的話,WTA寧可放棄在中國數億美元的市場,他直言:「我們將會撤出中國市場,並因應接下來可能出現的混亂。女性是需要被尊重,而不是被審查!」

現年35歲的彭帥本月初在新浪微博實名發布長文揭發她遭75歲的張高麗性侵及發展成不倫戀的過程,但該貼文迅速遭到刪除,相關內容也全數被中國網路封鎖,彭帥本人更是從此人間蒸發、音訊全無,引發國際擔憂彭帥的安危,包括球王喬科維奇、球后大坂直美、小威廉絲等人都紛紛跳出來聲援彭帥,並希望彭帥的安全能獲得保障。

中國官媒18日凌晨突然公布一封英文電郵並宣稱是彭帥寫給WTA的聲明:「關於最近WTA官網發佈的新聞稿,內容並未經我本人證實,也未經過我同意就發佈,新聞稿中所提及關於性侵的指控,並非事實。我沒失蹤,也很安全,我只是在家休息,一切均好。」而西蒙坦言「我很難相信這封信出自於彭帥本人。」加上電郵被發現有瑕疵,疑似造假,真實性被打一個大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