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網球運動比賽的國際網球總會(International Tennis Federation,ITF)18日打破沉默,在給路透的一份聲明中強調:「球員的安全始終是我們的最優先事項,我們支持對此事展開全面且透明的調查。」並表態支持對日前實名爆料遭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逼迫發生關係的中國網球名將彭帥下落進行調查。

現年35歲的彭帥本月初在新浪微博實名發布長文揭發她遭75歲的張高麗性侵發展成不倫戀,但該貼文迅速遭到刪除,相關內容也全數被中國網路封鎖,彭帥本人更是音訊全無,下落不明,引發國際關注彭帥的安危及下落。而中國官媒18日凌晨突然公布一封英文電郵並宣稱是彭帥寫給世界女子網球協會(WTA)的聲明。

信中提到:「關於最近WTA官網發佈的新聞稿,內容並未經我本人證實,也未經過我同意就發佈,新聞稿中所提及關於性侵的指控,並非事實。我沒失蹤,也很安全,我只是在家休息,一切均好。」但世界女子網球協會(WTA)主席兼執行長西蒙(Steve Simon)對WTA收到的這封電郵的真實性存疑,他坦言「很難相信」這封電郵是彭帥自己寫的。

西蒙表示:「中國官方媒體今天發布的關於彭帥的聲明,只讓我更擔憂她的安全與下落。WTA和全世界都需要獨立且可驗證的證據來證明她是安全的,我曾嘗試透過多種方式聯繫她,但都無濟於事。」西蒙的要求獲得人權組織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的支持,該組織呼籲中國必須證明彭帥是安全的。

國際特赦組織研究員多莉安(Doriane Lau)直指「彭帥近期所謂的『一切均好』聲明不具備參考價值,因為中國官媒有脅迫個人發表聲明或憑空捏造的前科。」她認為這些擔憂不會消失,除非彭帥的安全和下落獲得證實。而路透也聯繫中國網球協會及國際奧委會,但尚未獲得相關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