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18日舉辦第2場公投意見發表會,核四重啟公投提案方代表黃士修在過程中公然威脅反方代表、台電核能處長許永輝。他在發表會上表示,他已經準備好一份刑事告發狀草稿,接下來他的律師會隨時蒐證,如果許永輝宣稱核四廠有問題,辯論一結束,他就到台北地檢署告發。而黃士修面對批評聲浪不但不認為自己失言,還反嗆:「如果不爽你來反告我啊!」

黃士修當時告知許永輝:「我誠心建議您等一下小心說話,你有權保持沉默,否則所說一切都可以在法庭上作為指控你的不利證據」。接著他還說:「許處長,你的身家安頓好了嗎?聽說你太太一直希望你早點退休,所以請看著我的眼睛,我是要保護你呢?還是要成全你呢?」還語帶威脅嗆「許處長,你的身家安頓好了嗎?」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回應,中選會舉行公投電視意見發表會的目的,就是希望能透過正、反雙方陳述意見,讓民眾了解公投完整資訊,但黃士修卻以錯假訊息恐嚇威脅許永輝不能與作出與他意見相反的陳述,如此惡劣、有辱民主精神的行徑,證明黃士修缺乏民主精神,對於公投更是負面的示範。在電視發表會上公然威嚇他人,完全就是把台灣民主、把公投踐踏在腳底。

對此,黃士修在他主持的網路節目表明他就是用合法的方式來恐嚇,他強調:「你有種就反告我恐嚇啊,我看你告不告的成。我依法提起訴訟,我完全合法啊!你如果不爽,你來反告我啊!」並提到,民進黨罵他是流氓、恐嚇威脅,他質疑,路見不法去告發、請律師寫訴狀,反問民進黨「律師就是流氓的組織囉?提起訴訟的人就是流氓囉?」

黃士修認為,民進黨就繼續去抹他流氓,越吵大家就會越注意這個話題,他洋洋得意指出「等於是在幫我黃土條提升聲量,這很好」。對於網友到他的臉書留言痛批他公然恐嚇他人,黃士修則堅持自己是「依法告發瀆職」,「本人秉持法治原則,告發追究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