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年底四大公投案,曾代表民進黨參選立委的名嘴張銘祐今(18)日前往新北市新店惠國市場,宣傳「四個不同意,讓台灣更有力」之外,也透過臉書向選民宣布,將投入新北市大文山地區(新店、深坑、石碇、坪林、烏來)議員選舉。

張銘祐在臉書提到,自己身為三個小孩子的父親,每天接送小孩,不時望向新店的美麗景色,不禁感嘆好山好水的新店,有最好的天然環境,卻沒有完整的學區平衡發展;不僅如此,新店號稱是新北市最適合居住的環境、最完善的衛星城市,政策方向卻往往忽略了我們天天生活在一起的「家」。希望能透過擔任議員,打造均衡的教育環境、健康身心的教育方式、符合兒童人權的教育價值、共學共好的教育資源整合方向!

張銘祐表示,自己不是出生在一個富有之家,國中畢業後,幾乎都是半工半讀,整個求學與工作過程,並非一路順遂;因此,當自己開始組家庭,更注重孩子們的成長,當年選擇來到新店成家立業,就是希望能夠打造出一個健全的生活空間。舉例來說,新店與安坑有很多天然資源,更有許多建設正在進行中,可以預見未來將會有更多人口移入。年輕人如何在這塊土地落地生根,讓各類商業、文創、文化等等相關產業進駐,必須依靠大家共同努力。

另外,張銘祐提到大文山地區擁有最好的環境,但過去總是缺少了點活力;新店與烏來是同一條觀光產業鏈,沿線的開發與建設必須有明確規劃,不該讓烏來長期只有單靠溫泉觀光業;未來應該思考是否引進有如:激流水道活動、輕艇練習等深具發展潛力之休憩產業,透過多線的開發,提升大文山的觀光產業、創造更多產值。

至於深坑部分,介於都市與鄉村之間,本身擁有非常豐富的人文底蘊;鄰近的石碇地區,優越的自然條件,非常適合發展休閒產業聚落;坪林因為北宜高速公路通車而沒落,如何讓坪林再度成為宜蘭往來台北轉介點,也是未來要努力地方。 

對於2020立委選舉失利,在投入時間僅有短短一百一十多天,能獲得7萬3755張選票,張銘祐提到最感謝的就是在地深耕最久的新北市議員陳永福。張銘祐認為這次投入議員選戰,不是為了競爭,而是期待跟隨陳永福腳步,為民進黨成功搶下第二席議員,一起讓大文山地區建設更好、發展更順利,成為進步的共榮城市,一步步翻轉政黨發展不平衡的現況,希望帶給大文山這個宜居城市更多活力,成為新世代、新家庭的代言人,成為『會說、會做的張銘祐』,讓大文山能夠更新2.0!

曾代表民進黨參選立委的名嘴張銘祐今(18)日前往新北市新店惠國市場,宣傳「四個不同意,讓台灣更有力」之外,也透過臉書向選民宣布,將投入新北市大文山地區(新店、深坑、石碇、坪林、烏來)議員選舉。   圖:張銘祐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