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公投綁大選公投,正方代表羅智強今(18)日在第二場意見發表會拿出陳水扁、蘇貞昌、蔡同榮、林義雄及呂秀蓮支持公投綁大選的立場痛批,民進黨2019年修法禁止公投綁大選,沒收公投,他祈禱已經往生的蔡同榮能召集五道天雷轟擊總統府裡面背叛你、民進黨、公投神主牌的不肖徒子徒孫。至於徐國勇要羅智強學蔡同榮支持公投,羅則回說,支持民進黨趕快宣布台獨。

第二場的第19案意見發表會今日登場,這次公投綁大選公投的主文為:「你是否同意公民投票案公告成立後半年內,若該期間內遇有全國性選舉時,在符合公民投票法規定之情形下,公民投票應與該選舉同日舉行?」

正方代表為國民黨籍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反方代表為內政部長徐國勇;主持人則為陳月端。

羅智強表示,陳其邁曾說,萊豬進來,總統下台。他希望徐國勇跟著他喊三次。但當蔡英文開放萊豬時,陳其邁卻說馬英九下台。原來陳其邁心中,馬英九是永遠的總統。

羅智強說,陳其邁在2017年民進黨修改公投法時,為了挺公投綁大選,痛斥國民黨,不要把公投當成毒蛇猛獸;殊不知全世界幾乎所有的公投案都是跟大選一起舉行的。現在看電視的陳其邁一定瞧不起徐國勇,怎麼會有人臉不紅、氣不喘的把公投綁大選當作毒蛇猛獸。難道他們不怕蔡同榮在天之靈,招下天雷轟醒這些不肖的民進黨徒子徒孫。

羅智強說,2013年蘇貞昌說公投綁大選非常節省經費,能夠讓民意直接表現。單獨舉辦一場公投按照中選會2018年誠實說,就要花8.5億元;如果併大選只要花1.4億元。但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卻說公投怎麼會是省錢圖方便,省錢是個罪惡。這是公然打臉蘇貞昌。

羅智強說,蔡同榮一生拼公投,1999年甚至為公投絕食11天還送醫。但蔡英文當時卻在總統府吃著國民黨奶水,重點栽培的明日之星。蔡英文應該非常瞧不起蔡同榮,否則不會當上總統三年就把蔡公投留下的民主神主牌砸爛,把公投綁大選廢掉,變成「蔡殺投」,把公投關進鐵籠。

羅智強說,林義雄四次為公投千里苦行,他說,喚醒台灣人民做國家主人的意識,培養人民行使主人權利,承擔主人責任,以達成人民真正當家做主。2017年林義雄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接力禁食,民進黨在這樣壓力下,修正公投法,降低公投成案、投票門檻,也明訂應公投綁大選。但也不就一年半,蔡英文修了公投法,廢掉綁大選,變成兩年才能公投一次。

羅智強說,蔡英文陽謀就是如果沒跟大選舉辦,要有1/4有投票權的人出來投下同意票,那是非常困難的任務。全國性公投要超過5百萬張同意票,那是難上加難。只因為2018公投綁大選結果不如蔡英文的意,蔡英文就把公投綁大選廢掉,粗暴沒收公投。

羅智強說,他祈禱蔡同榮召集五道天雷轟擊總統府裡面背叛你、民進黨、公投神主牌的不肖徒子徒孫。陳宗彥說,以前國民黨不挺公投。是啊,所以國民黨下台啦。「國民黨維拉」要拿出來用嗎?

羅智強第二輪發言則先唱一首「沒有人認識的民進黨」歌曲。歐盟很多公投是國會提出,與台灣由人民提出不一樣。美國的實例很多都是公投綁大選。公投綁大選在國際實例本來就是有的有,有的沒有。

羅智強說,他支持民進黨趕快宣布台獨。你都完全執政,國會多數,也不宣布台獨。兩岸關係條例趕快改成兩國人民關係條例。


羅智強說,徐國勇罵國民黨拒領公投票,請問蔡英文在東奧正名做什麼?下令黨公職不得支持。威權的國民黨竟然變成民進黨搞威權的藉口,下台去罷。威權國民黨已經死了、下台了,還可以讓你附身嗎?

羅智強說,他2006年才加入國民黨,政黨輪替、2千年前也不曾投過國民黨一票。也不喜歡國民黨。

羅智強還挖出徐國勇2007年曾主張公投綁選票。當時徐與蔡同榮拜會中選會主委張政雄,大選選票與公投票印在一張上面可以節省行政成本、符合環保概念、維護民眾投票的秘密性。

羅智強說,講的那些選務藉口,長老教會曾批評增加票匭、工作人員就可以解決問題。民進黨就是擔心影響總統選舉而修法。2019年民進黨修改公投法,前副總統呂秀蓮說這一天叫公投蒙難日。

羅智強說,連陳水扁都說民進黨將2018年九合一大選失利歸咎公投綁大選,但是當時公投亂象是中選會的行政疏失,不是公投綁大選的問題。民進黨為了一己之私的修法,一定會在選舉中付出代價。

羅智強呼籲人民,「民進黨不是你爸爸啦」,民進黨背叛了多少價值理念;蔡英文無所不用其極騙了77萬人民打高端,結果變成白打,還要打兩劑國際疫苗才能出國;別的國家用疫苗救人命,偉大的民進黨用人民去救高端疫苗。陳水扁說只有公投這個權力,才可以制衡這個濫權霸道的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