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經常為防疫議題怒轟衛福部長陳時中,但柯妻陳佩琪今(18日)透露,柯私下曾對陳時中讚不絕口。不過,陳佩琪隨後又指,民進黨用人,專不專業不重要,「聽話」最重要,並酸「要聽話的人才有機會被拔擢高位」,疑似劍指陳時中。陳佩琪還說,現在民進黨硬拗的程度,難怪柯說現在正常人要在民進黨內生存已經不容易。

陳佩琪稍早於臉書發文指出,柯文哲曾說過,若疫情換他來指揮也不會太差,一直被酸民、PTT嘲弄到現在還不歇,但她相信柯的醫學背景,對這次疫情能迅速控制下來,應是貢獻極大。

陳佩琪回憶,當時北農爆發群聚感染,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要和柯談談,柯文哲也欣然接受,表示第二天要去行政院找陳,但陳很客氣,說來北市府會柯就好,當天雙方單獨閉門會面,柯文哲回來後對陳時中讚不絕口。

陳佩琪說,柯文哲稱讚陳時中EQ好、講話不徐不急、從不動怒,就算有動怒也很少,最令柯佩服的是說以陳時中的防疫知識,竟然能在那位置上做上一年多,也著實不容易,陳表示,柯文哲沒貶低對方的意思,指揮官有其專業,但像這種實戰級的防疫領域一定要術業有專攻,柯說幸好指揮官後面有那一排人撐著。

話鋒一轉,陳佩琪表示,民進黨用人,專業有沒有不重要,「聽話」最重要, 有次柯文哲說民進黨上台後把文官任命制度完全破壞,當時好像是駐外人員卻沒經過外交特考,一紙命令就可派任,「要聽話的人才有機會被拔擢高位」,最近高端爭議,有些民代的發言,像說打第三劑是潮流,高端再打其他疫苗是正常等等的,硬拗的程度,難怪柯說現在正常人要在民進黨內生存已經不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