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8日)外交部宣布,我國駐立陶宛代表處今正式成立並掛牌運作,即日起負責立陶宛全境包含領事等業務,首任代表將由現任駐拉脫維亞代表黃鈞耀出任,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今日也在臉書發文慶祝,還表示 :「中共戰狼遭到嚴重挫敗,剛通過第三份歷史決議的習近平被狠狠打臉」。

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將是台灣在歐洲及中國邦交國境內,第一個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

劉仕傑臉書發文稱,「這是第一個以 Taiwanese Representative Office 名稱設處的館處。我們在索馬利蘭的館處名稱是 Taiwan Representative Office,但索馬利蘭跟中國並無邦交(事實上索國在全世界無任何邦交國)。立陶宛目前跟中國有正式邦交,這次立陶宛能頂住中共壓力,背後來自美國的支持很重要。」他也希望往後世界各國能逐步採用 Taiwanese Representative Office 名稱來作為台灣駐外館處名稱。

劉仕傑最後指出 :「這是習近平的重大外交挫敗。中共戰狼在全世界節節敗退,已是不爭事實。」

劉仕傑表示他對台美關係看法樂觀,也認為台灣獨立很快就會從美國總統口中說出。   圖:取自劉仕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