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當地時間昨(17日)發表聲明,根據美國《國際宗教自由法》將中國、俄羅斯、緬甸、北韓、沙烏地阿拉伯等 10 國列為 2021 宗教自由侵犯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 (18) 日對此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方無端指責和抹黑中國宗教自由狀況。中國政府依法保護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

美國國務卿每年都需要依據《國際宗教自由法》,來認定侵犯宗了教自由的政府或非政府組織,昨日,布林肯表示,緬甸、中華人民共和國、厄立特里亞、伊朗、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巴基斯坦、俄國、沙特阿拉伯、塔吉克斯坦和土庫曼斯坦由於從事或容忍「系統性地、持續地並嚴重地侵犯宗教自由」,而被列為特別關切國家。

但趙立堅反駁,美國國內「伊斯蘭恐懼癥」等極端思潮泛濫,造成大量悲劇。美方不反躬自省,還罔顧事實,頻繁利用宗教問題干涉別國內政。美方應該做的是正視自己國內的問題,做好自己的事情,尊重事實,摒棄偏見,停止利用宗教問題搞干涉、抹黑他國的把戲。

布林肯將中國列入「宗教自由侵犯國」,趙立堅對此反駁,美方頻繁利用宗教問題幹涉別國內政。   圖:翻攝自趙立堅推特